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我为群众办实事>文章页

南充市西充县开展“学雷锋  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4-03-07 11:24:39)    

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南充市西充县认真策划,精心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市民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全县志愿者团体和志愿者积极响应,迅速掀起学习雷锋精神热潮。

“骑电动车要佩戴头盔,路口一定要看红绿灯,规范出行,对自己和他人负责任……”3月4日,西充县南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鹤鸣路社区开展西充县2024年“学雷锋·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活动现场,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向过往行人分发交通安全宣传资料,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对电动车逆向行驶、乱停乱放、不戴头盔,行人过马路不走人行横道、闯红灯等不文明且存在安全隐患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志愿者们规范的手势、礼貌的言语,得到了过往行人的理解和配合。

3月5日,西充县晋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学雷锋·关爱老年人爱心帮扶活动”,组织志愿者走进辖区晋城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关爱与温暖。

活动中,志愿者们有的手持剪刀,为老人们理发、剪指甲;有的陪老人散步、拉家常;有的帮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床铺……以实际行动温暖了老人们的心,敬老院里处处洋溢着和谐热闹的气氛。

县委宣传部、县人武部、县教科体局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童心向党学雷锋”主题宣讲活动;县司法局志愿服务队开展“传播党的声音”主题活动;国网西充县供电公司志愿服务队开展“电力上门服务”文明实践活动;团县委志愿服务队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清洁卫生活动……连日来,全县志愿者团体和志愿者主动成为雷锋精神的宣传者和实践者,将各种接地气、有温度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送到群众家门口,用饱满的热情书写着新时代雷锋故事,让文明新风吹遍西充城乡。

(南充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