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我为群众办实事>文章页

广安消防“故里蓝”志愿队深入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4-03-06 15:11:53)    

为全面做好消防宣传工作,增强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自防自救能力,3月5日,广安消防“故里蓝”志愿服务队联合华蓥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华蓥安置房小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为社区居民讲解防灭火知识和应对突发情况的避险措施。

活动期间,“故里蓝”志愿者向过往居民、周边商户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详细讲解防火基本常识、灭火基本原理、常见火灾扑救方法、火灾报警及疏散逃生技巧等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居民应及时更换老化的电线、煤气软管,家用插板不能同时连接多个大功率的电器以及灭火器、灭火毯、防毒面具等的正确使用方法,引导居民做好日常安全用火、用气、用电,协助商户排查经营场所消防安全隐患,畅通消防应急通道。

随后,广安消防“故里蓝”志愿者们在小区内张贴冬季防火消防安全宣传单,同时深入居民家中和店铺门店面对面地向居民宣传消防安全知识,重点向居民讲解楼道内堆放杂物、电动车飞线充电的危害,并提醒居民家中电器线路老化一定要及时更换、定期检查,叮嘱大家要做到“人走电断”,保障家庭用电安全。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调动了社区群众参与消防、学习消防的积极性,切实防范和化解消防安全风险,提高了居民对消防安全的关注度、参与度,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

(省消防救援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