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我为群众办实事>文章页

眉山市东坡区: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搭好基层治理平台

http://www.scjgdj.gov.cn/  (2024-02-29 10:58:02)    

安居乐业是人们对幸福美好生活最基本的追求。近年来,东坡区全力推进老旧小区升级改造工作,搭建好群众参与基层治理的沟通平台,从一点一滴的基础设施开始,到解决“脏、乱、差”问题,再到下“绣花功夫”改造宜居小区,上百个老旧小区从“堵、漏、乱”到“洁、净、美”,旧面貌焕发了新容颜,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

在老旧小区升级改造过程中,东坡区相关责任单位充分采纳民意,通过组织开展“坝坝会”、意见征集会等活动,深入群众,听民意、解民忧,有效搭建起群众参与小区治理的沟通平台,进一步带动社区居民广泛参与到社区基层治理中。针对小区存在的短板确定设计改造方案,对老旧小区实施雨污分流、楼梯间装修、地砖铺设、地面黑化、划分停车位、新建围墙,增设壁灯、监控摄像头,新建活动室、翻新大门等“定制化”改造升级,全力实现“一区一特色”。

老旧小区改造意见征集会

民生项目就是要解决广大群众所需、所急、所盼之事,经过改造提升,老旧小区犹如脱胎换骨。位于东坡区红星东路的玫瑰园五区修建已有20余年,现如今小区里配套的健身器材、智能门禁管理系统、停车位、停车棚等设施一应俱全。一环东路的兰奇苑小区则打造了优美大气的庭院,楼栋周围栽满了各类花木,道路实施硬化黑化,划分了整齐的停车位,安装了视频监控,实实在在成为了“花园小区”。

老旧小区改造成效

老旧小区改造,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是群众高度关注、热切期盼的惠民工程,也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内容。近年来,东坡区搭建好群众参与小区治理的沟通平台,坚持下“绣花功夫”改造宜居小区,一个又一个老旧小区展露“新颜”,为广大群众在点点滴滴的生活中汇聚了满满的幸福感。

(眉山市东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