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我为群众办实事>文章页

峨边党员“双报到”汇聚“三力”办实事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8-04 10:20:30)    

今年以来,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以“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大调研为抓手,通过组织县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到所在地和居住地社区开展“双报到”活动,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有效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一是机关“聚力”。推行“社区吹哨、我来报到”共建模式,发动机关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社区“双报到”,以“双认领、双服务”作为模范机关创建的有力抓手,持续开展“问需于民、情暖万家”“五进社区”“公益儿童之家”等志愿服务活动120余场次,收集解决各类问题诉求184个。

二是社区“发力”。坚持党建引领,搭好部门、社区支部联建平台,建立需求、资源、项目“三张清单”,主动担当,发动社区干部、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等,下沉居民小区、商场、农贸市场、街区路面等开展疫情防控、环境整治、信息宣传等志愿服务40余场次,为社区群众纾困解难,积极回应群众诉求。

三是两新“助力”。发挥“两新”组织党员在服务群众、奉献社会、推动发展、促进和谐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两新”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联合工会、妇联、团委、关工委等部门,组织开展义诊、健康讲座、义务理发等公益活动20余场次,及时向社区居民提供多元化便民服务。

(峨边彝族自治县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