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我为群众办实事>文章页

雅安市医疗保障局开展
“温暖过冬 幸福过冬”走访慰问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1-24 10:27:16)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传递好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关怀,1月20日,雅安市医疗保障局党员干部深入宝兴县五龙乡铁坪山村,看望慰问脱贫户、低保户、困难党员和返乡农民工,为他们送去关怀与温暖,并致以新春佳节的美好祝愿。

走访中,市医疗保障局领导分别带领党员入户走访慰问。进家门拉家常、开冰箱揭锅盖、查厨房进卧室,每到一户,都看看群众吃什么,住得怎么样,生活中存在什么困难,并送去大米、菜籽油等生活物资。针对铁坪山村村民多为中老年人实际,特别关注群众看病就医问题,党员们耐心细致宣传解释医保政策,进一步做好重点人员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确保应保尽保,防止因病返贫。在此次走访中了解到,目前铁坪山村参保率已达到99%,其中53户脱贫户已全部参保。

走访后,市医疗保障局党员干部与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组干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铁坪山村工作情况汇报,询问了工作上的问题和困难。局党组成员、机关党总支书记陶玉春同志指出,乡村振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下派的驻村工作队队员要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的目标任务,与村组干部一同,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结合铁坪山村特色,找准定位,发展特色产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用务实高效的实际行动,创造出实实在在的业绩。

此次“温暖过冬 幸福过冬”共送去大米57袋、菜籽油57桶、新春挂历100余份,让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雅安市医疗保障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