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我为群众办实事>文章页

成都市人社局升级打造就业服务新窗口
创新“我为群众办实事”温暖新举措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9-15 14:29:13)    

为深化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依归和“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城市发展观,市人社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升级改造启用成都市就业公共服务大厅,以“转变职能、改进作风、简化程序、优化服务、便民利民”为工作目标,积极推进就业服务“一窗受理”工作改革,为广大企业和城乡劳动者提供更为智能、便捷、精准的公共就业服务。

一是优质办。主动调整机构设置,全面改造升级服务窗口功能,建成新的就业服务综合服务大厅,设综合受理窗口、自助服务专区、信息政策宣传区以及群众等侯区等,为企业和群众人提供一窗受理、自助申报、办事预约、信息查询以及经办咨询等服务。

二是方便办。失业保险经办窗口升级为就业服务综合窗口,窗口经办业务增加到27项,未来可承载更多的服务。同时也进行流程再造,建立起服务事项清单、对外政策清单、线下办理流程清单、网上操作流程清单以及一次性告知书,让群众办事一目了然。

三是便捷办。分类分窗受理升级为“一窗受理”、部分业务办公室办理移至窗口受理、多头跑路变成“一站式”服务。同时加速推进“提速办”“打包办”“一件事”“简便办”“跨省办”“无纸办”“无差别办”等改革工作。最终目标在全市实现“全域通办”。

四是智能办。建成了就业服务信息管理系统V3.0,深度对接人社部、人社厅信息系统、省政务一体化平台、“天府蓉易办”“天府市民云”和一些手机APP平台,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24小时全方位提供网上服务。

五是精准办。实施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核、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方式,对服务类的事项确定为即办即结,对补贴类事项建立二级审核制度和跨处室审核及管理,并全程信息内控监测,确保经办准确无误。

六是舒适办。服务柜台更人性化,服务场地更明亮、标识更清晰、办事地方更显眼。通过取号叫号排队,经办区域和等侯区划分,让大厅服务更加有序。

(成都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