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我为群众办实事>文章页

德阳市人社局:
“三个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8-31 11:08:01)    

德阳市人社局将领导干部“走流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工作来抓,突出“三个坚持”,认真贯彻“学史力行”要求。

坚持上下联动、以上率下。通过专题研究部署,讨论优化方案,将“走流程”作为人社干部学业务、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手段。党组书记、局长王永川带领部分班子成员到德阳市政务服务中心人社窗口“走流程”,换位感受群众办事体验。通过“走流程”体验,在服务态度、业务素能、流程塑造、便民设施等方面共发现问题34个,收集群众或一线工作人员反映需求10条,全部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问题清单,边查边改。

坚持重点覆盖、全程检验。各级领导干部根据职责分工,深入窗口站点、深入基层一线,从办事群众、工作人员视野分析问题,采取“体验办”“陪同办”形式,对所辖范围内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高频业务、重点业务、投诉集中业务等31条重点事项,进行“全流程”检验,查摆政策落实“中梗阻”等问题。

坚持创新方式、务求实效。以调研督查、走访随访、线上全流程体验、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深化“温暖人社”及人社部门行风建设,健全监督检查工作机制;通过意见箱、接待大厅、微信公众号,广开言路,面向社会公开征集群众不满意的人社事。有针对性地完善政策措施,提升人社服务效能和水平,推动人社惠民政策和服务更快更好惠及企业和群众,确保“走”出工作实效、“走”出良好形象。

(德阳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