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我为群众办实事>文章页

德阳市直机关工委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实践活动见行见效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8-25 10:10:43)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德阳市直机关工委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机关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引导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制定实施方案,全方位部署安排。立足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定位,全覆盖征集70个直属党组织意见建议,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制定下发《关于在市直机关开展“学党史 办实事 解难题 传党恩”活动的通知》,发挥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率带作用,结合乡村振兴、“双报到”、基层治理、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疫苗接种、隐患排查等服务保障工作,明确各基层党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点任务,梳理市直机关为群众办实事项目589个,实行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式落实,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用好两个载体,多渠道精准服务。用好市级部门(单位)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活动这一载体,市级部门(单位)基层党组织结合职能特点和优势,到定点社区完成1件以上实事和1个服务项目;每名在职党员、干部在联系帮扶社区完成1件以上实事和1项志愿服务项目。截至目前,市直机关70个直属党组织、307个基层党支部、4985名在职党员全覆盖到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683次,参与人数11658人次。用好“践行初心使命·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这一载体,市直机关307个基层党支部全覆盖参与,紧密结合“双报到”、社区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工作,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志愿服务、政策宣传等活动,累计参与8700余人次,选派新一轮驻村第一书记30人,助力乡村振兴。为联系村、联系社区、联系企业和群众办实事1468件,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推动主题党日活动既接地气又聚人气。

开展三项活动,深层次为民纾困。开展创建党员示范岗,选树“党员先锋示范岗”1139个、示范科室(窗口)178个,切实把业绩突出、群众认可、能够发挥示范效应的典型选树起来,形成了机关党员示范、单位争先、行业创优的良好局面。开展党员干部“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活动,推动机关党员尤其是窗口服务单位党员,在工作中亮出党员身份、亮明岗位职责、带头承诺践诺,主动接受群众监督,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机关党员的优良作风和优质服务,塑造机关党员乐于亮出党员身份、勇于公开服务承诺、敢于接受群众监督的良好形象,营造浓厚社会舆论氛围。开展党内关爱行动,全面摸排机关先进模范和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及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基本情况,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有针对性地解决困难、送去温暖,让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各级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德阳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