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我为群众办实事>文章页

住房城乡建设厅
开展电大分校学员教材“到家”服务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8-12 09:46:33)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住房城乡建设厅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将“学史力行”贯彻始终,以行业人才队伍为服务对象,切实解决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电大分校学员的工学矛盾,在电大分校学员“不跑路、不花钱”的前提下,保障教学质量,提供学习支持,满足学习需求,提升服务水平,助力学员完成学习任务,开展“教材(学习资料)到家”服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系统优化有“速度”。为保障服务质量和效率,组织专业技术力量进行系统升级优化,结合系统升级优化需求,制定升级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反复研究推敲开展流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项目按时按点顺利推进,在1个月内完成了“教材(学习资料)到家”系统功能的确定、建设、投用,时间点比预期大大超前,高质量实现了信息采集、教材管理、物流追踪、学员评价等功能,搭建起“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学员服务有“力度”。秉持“学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充分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结合最新最前沿的行业资讯,充分运用互联网直播的方式,组织教师开展网络直播课程,以线上线下学习模式相结合,充分满足学员多元化学习需求。组织教师为学员整编“直播课堂”助学手册、三类人员继教助学手册等学习资料,及时印制寄送,并对已邮寄的教材(学习资料)均建立收发情况台账,做到随时跟踪,查漏补缺,让学员体验感更好。截至目前,已服务电大分校各类学员4492人次。

宣传教育有“深度”。坚持“知行合一”,高度重视宣传教育引导工作,将宣传作为重要抓手,创新型开展多重形式的宣传教育工作。一方面,利用好自身媒介平台,积极通过“四川建设学习网”微信公众号、网站开展宣传;另一方面,组织指导全校学历教育、非学历教育学员补充完善地址信息采集及服务评价,学员满意度达到99.7%。

(住房城乡建设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