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我为群众办实事>文章页

广元市自然资源局突出“三个导向” 
提升为民服务质效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8-12 09:44:54)    

广元市自然资源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来,突出“三个导向”,全面提升为民服务质效,全力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突出问题导向,把清单列准列具体。市自然资源局突出问题导向,注重从群众信访反映强烈的问题、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基层反映集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入手,结合行业职责和年度工作目标任务,通过专题部署、走访调研、信访件排查、会商研判等方式,广泛征询、全面摸排、集中梳理出基层和群众反映迫切的37件民生实事,建立局党委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班子成员办实事项目清单和科室(单位)办实事项目清单,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自然资源人联系服务群众的全过程、各方面。

突出目标导向,把责任压实压到位。制定《广元市自然资源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实行清单式管理,坚持项目化推进,逐项明确每件实事的牵头科室、责任人、任务要求和完成时限。局党委班子牵头3项重点实事项目,局党委班子成员每人牵头1项实事项目,每个科室、直属事业单位确定为民办实事1件。强化过程跟踪和情况通报,定期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调度会,以时间倒逼进度、以目标倒逼过程、以责任倒逼落实,确保实事清单一项一项兑现落实,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实惠和变化。

突出效果导向,把实事办好办出彩。市自然资源局坚持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的唯一标准,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和群众关心关切的实际问题。完成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共32715套的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完成5处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工程治理、积极推进重复信访事项化解、实行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精简采矿权申报材料30%......一件件实事的办理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目前,全局确定的37件为民办实事项目已经全面启动,局党委班子牵头3项重点实事项目已完成2项,班子成员牵头的9项实事已经完成5项,科室、直属事业单位牵头的25件实事已经完成15件,其他未完成项目正稳步推进。

(广元市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