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南充市嘉陵区法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4-01-10 09:06:55)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1月5日,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法院经开区法庭庭长、世阳小学法治副校长邱媛带领法庭干警走进嘉陵区世阳小学,围绕“远离校园欺凌,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主题,为同学们带去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

课堂上,邱媛结合小学生年龄及心理特点,通过讲故事的方法,对涉未成年人校园欺凌的典型案例进行了生动讲解,同时,通过与同学们积极互动,让同学们真正理解了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应对方法。

课后,法庭干警们为孩子们发放了预防校园欺凌、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法治宣传手册。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认识到同学之间要相互友爱,不能欺负别人,更要树立法治意识,学会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嘉陵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讲好法治课,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与学校、家长携手,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南充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