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甘孜州直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度第十四次专题学习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3-12-22 11:24:17)    

12月14日,甘孜州直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度第十四次专题学习会议,会议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州直工委常务副书记蔡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州直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作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就是要引导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准确把握党的民族工作新的阶段性特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党的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对于正确处理民族问题、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力量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党员干部务必要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保持政治上的高度敏锐性。二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为重要载体认真落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要求。自甘孜州正式启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以来,充分发挥家庭作为社会基本细胞、基本单元的重要作用,通过定期开展政策法规宣传、普惠性帮扶、精准扶持、文化引领等行动,营造了人人参与、户户联动的氛围,让民族团结之花开遍甘孜大地。下一步州直工委要持续深入开展委机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民族团结进家庭”实践行动,坚持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共建意识向联谊家庭送去温暖和关怀,营造共促共享共融的良好团结氛围,共建民族团结“大家庭”。三要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以基层党建引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指引,多举措推进民族团结工作开展,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纳入州直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教育培训宣讲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宗教观。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凝聚民族团结向心力,多方位满足群众需求,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与获得感。

(甘孜州直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