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南充市公安局团委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雷锋精神耀警营”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3-06 11:29:06)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3月3日上午,南充市公安局团委组织各部门青年民警30余人深入顺庆区李家镇草场坝村,开展以“学习贯彻二十大.雷锋精神耀警营”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市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彭远参加活动。

活动中,青年民警们立足公安职能,结合农村地区实际,通过实物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现场问答互动等方式,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释法和安全防范宣讲。禁毒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常见毒品类型、新型毒品识别、毒品危害等知识,消除群众对毒品错误认识,警示群众远离毒品陷阱,增强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反诈民警耐心细致地剖析了农村老年人易遭遇的冒充公检法、冒充社保医保、投资理财、领取扶贫款、保健品销售等电诈类型和惯用套路,以案说教,提醒群众多听多看多学防诈知识,引导群众正确辨别,防止上当受骗;交通民警运用生动数据和案例,详细讲解了农用车违法载人、驾乘电动车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教育引导群众摒弃交通陋习,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

宣讲交流结束后,青年民警分成多个小组走进该村空巢老人家中,为他们送上米面粮油牛奶等生活物资,帮助他们清理杂物、打扫房间,询问他们生活身体情况,并表示用困难找警察,一定伸出援手尽力帮助解决。青年民警们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的同时,也展示了南充公安队伍青春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

市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彭远对活动开展情况及效果予以充分肯定。他要求青年民警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学习雷锋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持续丰富拓展学雷锋活动形式和载体,常态长效开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涵养为民情怀,把学习雷锋精神的成效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全心全意做好保民安、护民利、惠民生、暖民心等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南充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