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南充市首次开展“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3-13 14:16:35)    

不负春光好,植树正当时。3月10日,在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南充市首次开展“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活动,通过线上预约、线下植树的方式,邀请广大市民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3月10日上午,顺庆区委书记蒲鹏程、区政协主席吴斌等县级领导和机关干部一行,前往市西山风景区参加2023年全区机关干部义务植树活动。

近年来,义务植树全年化、多样化、便捷化的目标正在逐步变为现实。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南充市在“全民义务植树网”共上线9个“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项目活动。市民可登录“全民义务植树网”扫码报名,就近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尽责形式包括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其他形式等8大类,“履植”完成后可获得“义务植树尽责证书”或“国土绿化荣誉证书”。

据了解,去年南充市完成营造林12.37万亩,其中造林3.73万亩,并按照国省要求进行了落地上图;全市参加义务植树人数达238.95万人次、植树837.39万株;全市完成生态走廊建设营造林1.17万亩。

(南充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