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南充市阆中举行“3·5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3-08 11:09:36)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3月4日上午,南充市阆中市鱼翅遗迹园广场上歌声嘹亮,2023年“3·5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在此举行(如图)。来自各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和志愿者共计50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阆中市委市政府举办。活动现场介绍了学雷锋活动月十大活动,同时为阆中特色志愿服务支队授旗,并发出了“传承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的倡议。

据介绍,2023年阆中市“3·5学雷锋活动月”十大活动内容有:开展“学雷锋”理论宣讲、“文明卫生实践”志愿服务、“讲雷锋故事”专栏、“文明随手拍”视频征集、“雷锋精神我传承”社会实践、“暖心关爱”志愿服务、“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医疗健康”志愿服务、“文化遗产保护”志愿服务,努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推进阆中市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现场发出倡议:要响应时代号召,争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进一步传颂雷锋故事、传承雷锋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有礼阆中人。要弘扬志愿精神,争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传承和发扬雷锋同志的“螺丝钉”精神,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点滴入手,广泛参与文明旅游、文明交通、环境保护、科学普及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让雷锋精神人人可见,让文明春风浸润人心。要引领社会风尚,争做雷锋精神的推动者。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的十大活动,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广大群众要立足于自身,在各自的岗位上,争做“一滴水”“一颗钉”“一块砖”,大力弘扬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精神。

近年来,阆中市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契机,将志愿服务作为践行雷锋精神的重要载体,全市志愿者注册人数接近13万人,成立志愿团队375支,建成志愿服务站点160个,累计发布志愿服务项目4025个,记录服务时长达127万小时,“志愿红”渐成阆中古城文明底色。

(南充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