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南充市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开展“以党建促进文化遗产保护”主题党日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3-08 11:08:47)    

3月3日,迎着柔软的春风,伴着融融的春日,南充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和嘉陵区人民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共同开展“以党建促进文化遗产保护”的主题党日活动,走进七宝寺镇,传承红色基因,感受传统文化。

在七宝寺镇龙泉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同志举行庄重的纪念仪式。全体党员同志面对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言在纪念碑广场久久回荡。

随后,市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敬永国,市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朱瑛,市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谭莉等党员代表向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同志向革命先烈三鞠躬,在这里回顾西区革命根据地的历史,追寻革命先烈的脚步,瞻仰先烈们的丰功伟绩。

纪念仪式结束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七宝寺南池书院建筑群,详细了解“南池书院”的历史故事、红色故事和建筑特色。穿梭其中,仿佛触到了600年来的历史沿革,看到了当年地下党活动的场景,听到了革命先烈慷慨激昂的誓言。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同志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了历史文化、红色文化的传承和保护。

(南充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