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广安市武胜县法院以“六个优质化”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2-21 16:13:52)    

近日,广安市武胜县法院召开“六个优质化”工作推进会,围绕全省法院“实质化运行、优质化提升”工作思路,以推进“六个优质化”为抓手,谋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市法院院长会议、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等近期重要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法院考核情况,分析全院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随后,武胜县法院“六个优质化”工作领导小组6个专项组牵头部门依次就如何贯彻落实“六个优质化”工作汇报总体思路,各责任领导结合工作实际作补充发言。

会议指出,过去五年,武胜县法院在县委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法院的精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坚持服务大局、为民司法、公正司法,“六个实质化”工作成效明显,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精细运行“六个优质化”工作的起步之年,对武胜县法院也是面临一系列新形势新任务的关键之年,全院干警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会议要求,要紧扣政治建设优质化要求,始终将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顾大局,确保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贯穿于法院工作始终;要紧扣服务发展优质化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推动审判执行工作融入服务发展大局,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要紧扣为民司法优质化要求,始终将司法为民根植于心,持续优化诉讼服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元化司法需求;要紧扣审判质效优质化要求,持续强化审判管理,狠抓质效指标,不断深化司法改革;要紧扣执行实施优质化要求,持续保持执行工作高压态势,加大拒执罪打击力度,抓实指挥中心,深化协作联动机制;要紧扣文化引领优质化要求,加快推进文化中心阵地建设,厚植文化底蕴,强化精神引领,涵养法院队伍,不断推进“六个优质化”之“魂”。

(广安市武胜县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