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绵阳市安州区委党史研究室
到朱德故里等地开展红色教育

http://www.scjgdj.gov.cn/  (2022-12-21 14:01:44)    

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夯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激励干事创业激情,近日,绵阳市安州区委党史研究室干部职工前往仪陇县朱德故里、张思德纪念馆和广安市邓小平故居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实地教学,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凝聚奋进力量。

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朱德故里,全体干部职工先后参观了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朱德同志旧居、朱德同志诞生地,通过展陈的珍贵照片与视频、历史实物与文献资料等,共同追忆朱德同志从佃农之子到开国元勋的伟大历程,缅怀他从人民军队缔造者到社会主义事业开拓者所创下的丰功伟绩。

在南充市仪陇县张思德纪念馆,全体干部职工怀着对张思德同志的敬佩之情,认真瞻仰其英勇事迹,了解了张思德同志无限忠于党忠于革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短暂而又伟大的一生,更加明确了“为人民服务”的真谛。

在广安市邓小平故里,全体干部职工依次参观了邓小平同志故居、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邓小平缅怀馆和邓小平铜像广场,通过丰富的图片、视频、实物等,共同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波澜壮阔而又极富传奇色彩的一生,深刻感悟了邓小平同志为中国共产党事业奋斗一生的曲折经历,和改革开放给我们的国家带来的巨大变化。

最后,绵阳市安州区委党史研究室一行还参观了华蓥山游击队遗迹、游击队纪念馆以及红岩英烈蜡像馆,进一步接受了党史教育、红色教育、党性教育,不断夯实了理想信念,树牢了群众观点,增强了服务意识。

此次红色教育活动,让全体干部职工实地了解伟人们的丰功伟绩,感受他们的初心和坚持,不仅是一次重温红色的“心灵之旅”,更是一次“灵魂的洗礼”。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将坚定贯彻伟人们、先烈们崇高的人生追求、坚定的理想信念、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好革命精神,切实增强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党史、地方志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绵阳市安州区委党史研究室支部书记、主任张琴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红色教育活动为契机,充分结合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扎实做好再学习、再感悟、再落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绵阳市安州区委党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