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雅安市召开2022年党史工作现场交流会
  暨“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
专项行动征求意见座谈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3-14 14:26:03)    

3月10日,2022年雅安市党史工作现场交流会暨“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征求意见座谈会在荥经县召开,会议采取现场参观调研+座谈交流研讨的方式进行,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蓝志斌主持座谈会并作总结讲话,各县(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市委党史研究室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参会人员先后参观调研了胡长保烈士纪念馆、岗家山七烈士纪念广场、荥经县革命历史陈列馆等红色纪念场馆,现场聆听了《胡长保舍身保卫毛主席》等2堂微党课,各县(区)围绕特色亮点和工作经验、问题和短板、下一步工作思路深入展开交流研讨,市委党史研究室相关科室负责人就2022年全市党史重点工作安排与各县(区)交换意见,蓝志斌同志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一要聚焦主业,全面发展。党史部门要对标“征、编、研、宣、审”主责主业,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采取有力措施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在党史资料征编、党史基本著作编纂、党史题材审读审查等方面精准发力、一体推进,推动全市党史工作全面均衡高质量发展。二要服务中心,有为有位。党史工作要坚持聚焦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事,善于借势借力,在理论研究、资政辅治、宣传教育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凸显党史部门在服务中心、服务发展方面的独特作用,扩大党史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党史工作者要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通过参与实际工作不断积累经验、增强本领、提升能力。三要整合资源,上下联动。党史部门要加强与报社、电视台等媒体合作,有机整合全市党史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号、今日头条号等资源,积极策划、精心选题,多主题、多形式全面开展党史宣教活动。要坚持上下联动,积极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盘活党史人才资源,整合党史宣讲队伍力量,常态化、特色化推进党史“七进+”活动,宣传好雅安红色文化、讲好雅安党史故事。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会议开门见山、直入主题、突出实效,通过直观方式沟通交流、共谋发展,既是思想碰撞、又是思路启发,又找准了差距短板、又增强了工作信心,为下一步党史工作发展理清了思路。

(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