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康定市直工委“两深入、三强化”扎实开展
“三防一保”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3-11 09:11:59)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根据康定市委关于下沉一线开展“三防一保”工作相关要求,康定市直工委分批次轮流派出干部深入社区、结对村开展“三防一保”志愿服务活动。

强化宣传引导。一是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对网格内(公主桥社区)营业商铺、小区、酒店等区域,结对村金汤镇新房子村常住群众,逐家逐户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利用随身“小喇叭”、逐户走访等宣讲方式,将疫情防控政策、防护知识、防控要求等传达至社区及结对村每家每户每人。二是扎实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工作。逐户走访开展法律知识、防火期封山令、禁火令、扑救常识等宣传工作,不断提升群众森林草原防灭火思想意识及防范能力。三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工作。深入农户家中及田间地头,对春耕生产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宣传引导,并对驾车乘车交通安全、出门务工安全、子女上学安全、燃气使用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宣传强调。四是扎实开展维护治安稳定宣传工作。结合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逐户宣讲十三五以来我国经济、文化、民族团结等方面的取得的成绩,引导群众爱党爱国,共同维护辖区内和谐稳定。

强化走访巡查。一是每日轮流派出干部5人(次)深入社区、结对村开展每日早、中、晚3次走访巡查工作,查看辖区内营业商铺、小区、酒店等区域及结对村群众是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巡查佩戴口罩、进出扫码登记、每日消毒、有无聚众等情况。二是由主要领导带队,每日轮流派出干部2人次,深入结对村逐户走访巡查村内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主要巡查火源管控、村内值班值守、有无火灾隐患等情况;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群众开展春耕生产、排查有无违规作业等情况,入户查看燃气有无安全隐患等;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工作,走访了解掌握群众矛盾隐患,及时开展调处工作,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强化问题整改。一是对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一日三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当面销号。二是对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维护治安稳定方面存在的问题,着力抓源头管控,积极协助村两委开展工作,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措施、限时整改到位。自“三防一保”工作开展以来,康定市直工委轮流派出干部50人次深入社区、结对村,每日走访巡查检查营业商铺、住户、酒店、娱乐场所等120家,走访群众39户,共计巡查检查50次,发现问题共计35个,立行立改35个。

(康定市直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