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内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1-24 14:47:43)    

1月20日,中共内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委员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自然资源厅派人到会指导。

会前,指导组认真审阅了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党委班子及其成员对照检查材料。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本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情况。市局主要负责人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和个人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主动找差距、剖原因、明整改。随后,局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其他成员逐一提出批评意见。

指导组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态度端正、针对性强、效果明显。指出问题查摆精准,敢于揭短亮丑、坚持刀刃内向;批评意见中肯,敢于“红脸出汗”、做到开诚布公;原因剖析深刻,勇于对照主题、不讲客观原因;整改措施详实,务求长远管用,可操作性强。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筑牢政治忠诚。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的工作实效上,体现在党员干部的日常言行上,全面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抓实抓紧廉政风险排查。围绕权力运行的“关键点”、问题背后的“风险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动态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一对一”制定防范措施,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推动扎紧廉政风险防控的“篱笆”,着力破解“防控什么”“如何防控”的问题,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要坚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练就管党治党的“铁肩膀”,拿出务实管用的“硬招数”,建设团结奋进的“好班子”,增强防腐拒变的“免疫力”。严以修身律己,严以秉公用权,当好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要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查摆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尽快制定具体方案、细化整改措施、落实专人负责、明确完成时限,实行台账管理、销号管理、跟踪推进。同时,代表厅党组对当前自然资源规划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局党委作专题研究,细化工作措施,落实专人负责;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持续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扎实扎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笼子,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履行好“两统一”职责,正确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问题,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内江贡献自然资源规划力量。

(内江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