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阿坝州总工会“四个一”抓实党史学习教育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9-14 09:24:51)    

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阿坝州总工会牢牢把握目标和要求,在抓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抓手和载体,以“四个一”举措,扎实推动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重走长征路,震撼一次心灵。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组织全体党员赴红原日干乔红军长征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重走长征路,切身实地感受红军长征精神。体验中全体干部职工统一换装成红军战士,集体步行10公里,模拟红军战士在长征路上行进,以强烈的代入感进行角色转换。通过重走长征路,追寻红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领悟长征精神,提升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实效性和主动性,号召党员干部要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全覆盖学习,营造一场氛围。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设定教育“大菜单”,找准学习“小切口”,结合工会实际,开设红色读书班9场、发送每日学党史180条、观看红色题材电影18场、分享交流学习会27场次等,旨在引发大家强烈的共鸣,在感动、震撼与鼓舞中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在学习和反复学习中思想得到净化和洗礼,做到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亮剑出实招,体检一次思想。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目标要求,组织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全体党员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一次全面的政治和思想大体检。采取会前认真梳理“体检”病症,会上仔细把脉集中会诊,会后开好药方对症下药的方式,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明白政治和思想上的差距在哪里,问题在哪里,以便于更好地进行修正和改进,实现党性的提升。会议共收到“病症报告”20份,整改措施106条,整改承诺书20份,有力的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

真学促实干,办好一批实事。围绕工会中心工作,以学促干,创新服务方式,充分发挥联系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着力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凝心聚力为群众贴心服务,为职工保障权益。通过开展送夏季送清凉、冬季送温暖、困难职工脱困解困帮扶、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等多项务实举措,共计走访企业225家,走访慰问职工群众9927人,有力地提升了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入人心。

(阿坝州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