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达州市政府驻成都办事处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9-09 11:11:54)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意识,不断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做群众之所盼,充分利用“四大工程、一个平台”(即学习提质工程、活动聚力工程、关爱暖心工程、发展助力工程、“成都达州人之家”服务平台),倾力办实事、倾智解难题,展示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风貌,努力以优质服务赢得群众的认可和好评。

牵挂群众,切实解决民生问题。持续发挥“成都达州人之家”纽带作用,努力当好凝聚人心、联系群众的“前哨”,互帮互助、坚强有力的“后盾”,党群共建、助推发展的“堡垒”,让在蓉达州人员找到归属感,切实构筑起在蓉达州人员与家乡的桥梁,帮助解决身居异地的在蓉达州人员在工作、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在蓉达州籍农民工杨某因工伤致残5年来索赔无果,办事处在了解情况后,主动联系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律师对其开展法律援助,并于2021年4月成功帮助追偿工伤事故赔偿金,历时3年的农民工追偿事件圆满画上了句号;为保障在外农民工合法权益,开江县驻蓉离退休党支部通过设立的驻成都法律援助工作站,积极开展农民工法律维权,成功办结3起维权案件,切实把实事办在了群众的心坎上。

联系群众,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大力深化岗位建功和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落实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制度,鼓励党员多做公益善事,切实把助人为乐、雪中送炭的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积极响应成都市青羊区卫生健康局应急献血号召,组织办事处干部职工及成都达州宾馆员工参加2021年冬夏两季应急献血,两次献血共计30余人次,进一步强化了服务意识、效率意识、群众意识,积极履行了社会责任,有力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推动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地深入开展。

帮扶群众,深入开展关爱行动。发挥好在蓉达州人“娘家人”作用,经常性开展达州籍党员及困难干部群众走访慰问工作,让在蓉流动党员们感受到组织的挂念和关怀,及时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送去精神慰藉和物质援助。2021年春节期间,办事处了解到开江籍驻蓉流动党员黄某一家5人全部患病导致生活困难后,第一时间与地方政府沟通相关情况,争取政策扶持。同时,倡议办事处和宾馆干部职工积极捐款,由班子成员上门慰问,向其送去慰问金及爱心捐款共计1万元,助其走出困境,帮其渡过难关,切实达到了“慰问一人、温暖一家、带动一片”的社会效果。

(达州市政府驻成都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