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攀枝花市委书记张正红
参加市委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8-02 10:01:34)    

7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正红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大家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职尽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重要要求,当好市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为推动“三个圈层”联动发展、加快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边慧敏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周敏泉参加。

会上,市委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报告了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了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党支部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并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作了点评。

张正红与大家一起学习讨论、交流心得、检视问题。他说,近段时间,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到基层开展调研宣讲,结合攀枝花实际,我体会到,广大党员必须坚决维护核心,确保步调一致向前进;必须践行伟大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努力为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必须坚持第一要务,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加强党的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张正红同时对市委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同志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党支部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抓好党支部建设意义重大。第一党支部党员主要来自常委办、综合科,居于承上启下、协调左右的中枢位置,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希望大家与市委办公室其他科室和支部一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扣中央和省委、市委对党办系统的工作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职尽责,脚踏实地、精益求精做好参谋辅政、统筹协调、综合服务、督办落实、后勤服务等各项工作,让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切实当好市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边慧敏传达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她指出,市委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和党员先锋模范要求,会议准备扎实有序、自我剖析精准深刻、互相批评直截了当、整改措施具体可行,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团结一致、干事创业的预期效果,体现了实事求是、民主集中、自我革命、狠抓落实的良好作风。希望大家把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一个新的起点,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要求,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人民立场人民情怀,奋力推动发展开创新局,争做政治过硬的先锋表率,做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不断提升“三服务”水平,全面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负责同志等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

市委秘书长许军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

(攀枝花市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