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广元市公积金中心
巧用“加减乘除”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8-02 09:25:38)    

一是筑信念,理论学习做“加法”。通过“集中+自主”“线上+线下”“理论+实践”多种方法,在“学”上做足功夫,确保入脑入心、学深悟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7次,“三会一课”集中学党史15次,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8次,开展巾帼讲党史、青年职工演讲比赛等主题活动,党员干部均制定个人学习计划表,细化内容和时间节点,运用制定书籍、“学习强国”等自主学习,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确保学深悟透

二是广调研,纾困解难做“减法”。聚焦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扩大公积金政策覆盖面、 构建“一体化”服务平台等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问卷表、上门征求意见等多途径,广泛听取群众心声,收集梳理问题建议4类,逐项分析,挖根源、找原因;领导班子带着问题进企业调研,对缴存职工办事不方便、社区建制推进慢等问题研讨方案,实行清单销号管理。

三是办实事,为民服务做“乘法”。常态化深入企业问需解难,办理鹏欣粮油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3家因生产经营困难提出公积金缓缴申请;公积金智慧自助终端一体机在市政务中心成功上线运行,新设立天府英才和蜀道英才服务窗口,开通老人、残疾人、孕妇办事优先绿色通道,对窗口办事资料不齐的酌情容缺后补;实现企业缴存登记“一窗通”,材料减免率75%;设置公积金贷款不动产抵押登记延伸服务窗口,办理时间速率50%以上;落实“一网通办”提升效能,按时办结、主动评价、好评率均达100%;在政策宣讲、部门协同方面着力,旺苍县37个社区专职工作者全部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

四是转作风,歪风邪气做“除法”。以开展全市纪律作风整顿为契机,抓实“三张清单”责任落实,严肃工作纪律,规范服务流程,明确风险点和防控措施;在节假日和重要节点,组织传达学习作风纪律各项要求;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通报违纪案例、参加周末学史知纪明法并开展在线测试,破立并举抓作风、严纪律、树新风,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自我反思、自我清洗、自我正容,破除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

(广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