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攀枝花市直机关
以赛促学 踊跃参与“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7-23 10:39:2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攀枝花市直机关积极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与“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通过这次党史知识竞赛,更加坚定了机关党员干部的信仰,大家纷纷表示要勇挑时代赋予的重任,全力争当机关党建“排头兵”。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凝聚奋进力量

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发展改革委、市统计局、市委党校、市妇联等单位(部门)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按照《全国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方案》要求,一对一指导下载小程序,关注公众号,参与竞赛答题。及时将活动通知、竞赛要求、“党史知识自测150题”、《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百问》等内容进行传阅学习,积极开展动员部署,认真做好活动的宣传工作,扩大知晓面,动员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创新党史知识学习的方法和途径,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干,推动党史知识入脑入心。

结合实际抓落实,当好党史知识竞赛排头兵

市科技局、市司法局、市交通局、市住房和建设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攀枝花国调队等单位(部门)通过在线答题和线上比赛。赛后组织交流学习,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竞赛形式,加深对“四史”理解掌握,增强了学习针对性,特别是竞赛内容涵盖百年党史中的重要人物、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地点等党史知识,切实提高了大家学习效果,达到以赛促学,形成了机关党员干部“人人学党史、人人讲党史”的浓厚氛围。

找准载体,继续深入抓好学习

市直机关通过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与“全国党史知识竞赛 ”,将进一步运用好共产党员网、旗帜网、四川党建网、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让大家能够更灵活、更便捷、更有效地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中来。鼓励先进,指出不足,督促各位党员干部加强应知应会党内法规文件学习,寻找差距,努力提升个人理论水平,形成以赛促学,真学真用的浓厚氛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新征程作出新贡献;在党员干部中不断掀起比学赶超热潮。

(攀枝花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