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南充市嘉陵区百余名学生走进两德故里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7-21 09:58:34)    

7月13日上午,南充市嘉陵区百余名学生走进仪陇县,开启“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第十二届青少年夏令营。

当天上午,同学们走进朱德故里景区。在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前广场,同学们面向朱德同志汉白玉雕像整齐列队,重温入队誓词、入团誓词,还朗诵《朱德的扁担》。随后,全体学生向朱德汉白玉雕像三鞠躬,表达对朱德同志的无限敬仰之情。

随后,同学们来到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解说下,详细了解了朱德同志的革命生涯。通过参观一件件珍贵实物、一张张翔实图片、一篇篇朴实文稿,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了朱德同志的丰功伟绩,感悟到朱德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鞠躬尽瘁的崇高风范。

当天下午,全体学生参观了张思德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张思德纪念馆的“谷雨时节”“红星照耀”“漫漫征途”“忠魂永铸”“为人民服务”五个展厅,回顾了张思德同志从一个穿百家衣、吃百家饭的穷苦孩子成长为一名光荣革命战士的光辉历程;聆听了张思德同志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英雄事迹。

在两德故里,同学们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追思和学习了革命先辈崇高的精神风范,经受了一次灵魂的洗礼和升华,更进一步激发起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争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学生!

(南充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