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今天莲峰大剧院这场演讲比赛,精彩又震撼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6-18 08:57:40)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营造主动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6月16日下午,隆昌市“机关干部故事汇——百年党史我来讲”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莲峰大剧院举行。市委副书记莫冬虎出席并致辞。本次比赛由隆昌市委办公室、隆昌市委宣传部主办。市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市交通局、市卫健局等16个市级部门16名选手参加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比赛采用限时8分钟脱稿演讲,演讲的稿件内容还要符合主题且是原创。

比赛现场,选手们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的重要精神、重要事件、重要人物等,用“小故事”支撑“大道理”,用“小视角”讲述“大情怀”,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同时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脱贫攻坚、抗击疫情等心得体会,通过讲述革命故事、奋斗故事、成长故事,弘扬党的革命精神。

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段段砥砺前行的画面,给观众带来了心灵的震撼,营造了团结奋进、热烈喜庆的氛围,展现了广大干部群众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凝聚起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市人社局的余笑路获特等奖,市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何静思、市检察院王峰获一等奖。

(隆昌市直机关工委、隆昌市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