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德阳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
“三强化”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5-18 09:39:32)    

德阳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加强队伍建设,拓展方法路径,优化招商服务,推动招商引资业务工作提质增效,助力高质量发展。

夯实组织基础,强化队伍建设。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常态化制度化抓好党建工作,夯实组织基础,加强队伍建设。一是既常态化做好“三会一课”等“规定动作”,又结合招商引资工作实际灵活开展党员学习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等。二是坚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工作求成立党员先锋队等,针对重点地区、重点项目进行攻坚。三是坚持“双向培养”,既注重选拔优秀党员在招商引资一线成长锻炼,又从优秀招商干部中发展培养党员,打造一支“又红又专”的“招商铁军”。

汲取“红色养分”,强化政治领航。发挥政治建设对招引工作的带动作用,从党的光荣历史中“温故而知新”,学习优良作风、宝贵经验,加强作风建设,拓展工作思路,提升能力水平。例如,通过学习分享会,学习了解延安大生产运动,深入学习领悟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积极创造条件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好招商引资工作。重温改革开放历史,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拓展招商渠道,建好用好招商平台。将党史学习与了解“十四五”规划、乡村振兴等最新的政策文件结合,研判了解有关情况,为招商引资中筛选项目、精准引进提供参考。

“我为群众办实事”,强化招商服务。结合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深入项目、企业,同项目建设各方、投资企业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倾听他们的“心里话”,关心他们的“烦心事”,真真切切地为项目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让投资企业遇到问题能第一时间反馈并得到第一时间解决,让企业招得来、安得住,让投资者的口碑成为本地招商引资工作的金碑银碑。

(德阳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