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市州动态>文章页

四川调查总队到宜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支部联建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5-18 09:35:45)    

5月13日-14日,四川调查总队党组成员、总统计师黄加才率总队制度方法处、消价处党支部到宜宾,与宜宾调查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瞻仰赵一曼革命烈士遗像,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李庄,结合党史教育讲党课,了解相关专业“党建+业务”推进和“队企支部联建”情况。

一是现场参观忆党史。在赵一曼纪念馆,总队制度方法处、消价处党员干部与宜宾调查队全体党员共同瞻仰烈士遗像,聆听英雄事迹,传承烈士遗志,弘扬革命精神;并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初心。在抗战文化名镇李庄,大家深入了解抗战文化,深刻感受李庄人民为全国抗战做出的伟大贡献和博大胸襟,激发爱国情怀,传承核心价值。

二是专题党课学党史。14日上午,黄加才到宜宾调查队看望慰问全体干部职工,并以“弘扬苏区调查统计精神,搞好新时代统计调查工作”为题,为总队制度方法处、消价处和宜宾调查队全体党员干部讲党史专题党课,激励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深入实际、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科学严谨、认真细致”的苏区调查统计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搞好新时代统计调查工作。

三是队企联建强合作。党课结束后,总队制度方法处、消价处和宜宾调查队党支部还深入消费品价格调查网点--宜宾燕君公司开展“党建+业务”队企支部联建活动,通过走访调研、交流座谈和看望慰问等形式,深入了解了采价网点调查工作开展情况及调查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初步建立了四川调查总队、宜宾调查队及宜宾燕君公司三方党支部共创共建,共同推进队企合作交流的制度机制。

本次活动不仅是四川调查总队和宜宾调查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更是四川调查系统深入推进“党建+业务”的深度探索与实践,为全面加强调查系统省市联动、队企合作积极提供了模板和参考。

(国家统计局宜宾调查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