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
开展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系列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2-18 16:59:30)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国家统计局四川总队聚焦学习目标,细化方法举措,近期开展了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系列活动,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转化,为四川统计调查工作争创一流业绩注入活力、增强干劲。

“沉浸式”成果展示,以展促学。一是组织开展“迎新春,守初心”主题党日观摩活动,通过自编、自导、自演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鲜活起来”“深入下去”。青年干部展演的《前赴后继的星光》情景剧让大家再次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致我们的国调青春》诗歌剧让全体党员干部感受了“党旗红的温度”,在亲演、亲诵中,进一步走近党史、学习党史、了解党史。二是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爱国主义影片《狙击手》,共同回顾了波澜壮阔的抗美援朝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致敬革命英雄,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下沉式”结对共建,以干带学。一是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立足统计调查工作职能职责,与系统外村委会、居委会、企业等基层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以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为平台,通过“微党课”、赠送党建书籍、法治宣讲、业务指导等活动,共同掀开结对共建促党建的新热潮。二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聚焦疫情防控、环境整治、扶贫帮困等,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常态化参与志愿服务,开展各种“小型、多样、经常”的党员实践活动。春节前,四川调查队系统累计开展志愿服务2039人次,其中参与疫情防控788人次、社会救助33人次,扶贫帮困435人次,参与社区服务、环境整治、法治宣传、慰问老人、文明劝导等其他活动782人次,进一步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的影响与实效。

“暖心式”走访慰问,以行践学。总队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大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一是总队领导节前带队走访慰问了5位高龄老干部、3位生活困难老干部和4位老党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同时发放了慰问品,进一步激励机关老党员继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为统计调查事业发展献计献策。二是充分发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不同形式为基层一线党员辅调员、党员记账户及困难群众送上慰问关怀,用心用情将群众的困难诉求记在心坎上,落在行动上,切实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进一步践行了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

(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