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科技厅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2-08 09:36:41)    

近日,科技厅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陶生元,成员孙靓,省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郭丽,省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副处长叶陆到会指导。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群刚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参加会议,非党员副厅长,厅机关其他省管干部,办公室、机关党办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书面通报了厅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吴群刚同志代表厅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其他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陶生元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科技厅党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厅党组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剖析材料精炼有深度,体现了“讲政治”的根本要求、“讲党性”的为民初心、“讲大局”的责任担当、“讲纪律”的高度自觉,是一次质量高、氛围好、效果实的专题民主生活会。陶生元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围绕中心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科技工作的强大内生动力。

吴群刚厅长代表厅党组作总结讲话。他表示,科技厅党组将认真落实巡回指导组要求,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推动厅党组自身建设和全省科技工作取得新进步。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科技创新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二是不折不扣抓整改,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实行销号管理、跟踪推进,不断巩固提升民主生活会成效。三是勇于担当促发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一头抓战略科技力量建设、一头抓产业技术创新和全社会创新创造,推动科技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四是勤政为民求实效,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动科技利民、科技便民、科技惠民措施落地落实,让人民得到更多科技带来的实惠。五是以身作则作表率,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斗争精神,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奋力推动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科技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