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省经济合作局党组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1-30 09:16:19)    

1月25日下午,省经济合作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惠朝旭主持,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15巡回指导组组长何志勇及相关成员参加会议,局一、二级巡视员及有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惠朝旭同志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党组其他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检查中,党组成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项对照、逐条查找、逐个梳理,深入剖析、深挖根源,体现了刀刃向内的勇气,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曾莘副主任对相互开展批评情况进行了点评。

何志勇组长在总结点评中指出,省经济合作局党组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联系实际,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查摆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严格,相互批评中肯深刻,整改措施具体,是一次主题鲜明、民主务实、成效明显的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激发干劲的目的。会后,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强化政治担当,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征求的意见建议、相互批评的意见等仔细梳理,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一体推动整改落实;要强化为民情怀,确保办实事常态常效,扩大深化“进千企”成果,建立政企良性互动,确保外来企业“娘家人”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惠朝旭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局党组将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胸怀“国之大者”,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政治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第一课题,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握“全域开放”原则要求,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新时代经济合作工作、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为我省更好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全面实现“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经济合作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