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南充市召开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1-29 10:48:53)    

1月28日下午,南充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市委会议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朱世宏、市委书记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潘国华,市政协主席廖伦志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王善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朱世宏对南充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南充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示范先行,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坚持全面覆盖,宣传宣讲入脑入心;坚持学深悟透,专题学习高质高效;坚持注重挖掘提升,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坚持聚焦“急难愁盼”,解决民生难题;坚持问题导向,党内政治生活严肃认真;坚持围绕中心,学习教育与事业发展有机融合,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积极成效、形成了鲜明特色、创造了宝贵经验,得到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高度评价。

朱世宏强调,南充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在建立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上下功夫,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及时固化、有效转化、不断深化,深化拓展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工作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刘强在讲话中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学习贯彻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增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

刘强强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聚焦统筹推进、系统谋划部署,聚焦领导带头、加强示范引领,聚焦主题主线、广泛学习宣讲,聚焦发挥优势、用好红色资源,聚焦群众满意、办好民生实事,聚焦学用结合、推动成果转化,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刘强要求,要驰而不息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建设、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宗旨观念、强化斗争意识、推进自我革命、健全长效机制,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夺取巩固拓展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新成效和新胜利,凝聚起加快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的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成员;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员负责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县(市、区)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部分班子成员;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回指导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南充市直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