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
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1-28 10:25:28)    

1月25日,省政协机关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兰开驰主持会议,机关党组成员出席会议,省政协副秘书长陈雩桢,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省纪委监委第八纪检监察室主任刘欣,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戴浩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省政协机关党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会前征求对省政协机关党组班子及其成员意见建议情况。兰开驰同志代表省政协机关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机关党组班子成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巡视反馈问题和分管工作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相互开展批评。

刘欣同志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省政协机关党组高度重视,紧扣会议主题,会前准备扎实充分、问题剖析实事求是、批评与自我批评务实中肯、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效果。同时,他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好宣传舆论关;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不放手不松懈;加强财务规范化管理,强化对重要部门、重要领域、关键岗位的监督检查。二是要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联系的处(室)党风廉政建设的督促把关,做到早提醒、早发现、早预防。三是要扎实抓好巡视整改。按照巡视整改的要求,做深做实巡视反馈问题日常整改,特别是针对“老大难”、历史遗留问题要持之以恒改,确保整改到位。

兰开驰同志作了总结讲话,提出5点要求:一是要着力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的过程作为锤炼党性的过程、行动看齐的过程、工作推进的过程,认真履职尽责,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收到实效。二是要着力在坚定历史自信上下功夫,巩固深化教育成果。持续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和人民政协史、统一战线史学习教育,树牢正确的党史观,积极探索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的措施办法,注重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结合服务政协履职深入开展视察调研和“有事来协商”“双助”等活动。三是要着力在务实担当尽责上下功夫,努力提高工作质效。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为主线,高质量做好服务保障政协履职和机关各项工作。从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等,聚精会神服务保障省政协履职。紧紧围绕省委决策部署和省政协党组年度工作要点,一级带着一级干、一项接着一项抓,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更好质效。四是要着力在勇于自我革命上下功夫,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必须在勇于自我革命上下功夫、作表率,带头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组织的重托和厚爱,倍加珍惜干部职工的信任和期待,倍加珍惜现有的岗位和待遇,始终保持政治上清醒、经济上清楚、生活上清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严以修身律己,严以秉公用权,切实加强家教家风建设。五是要着力在巡视问题整改上下功夫,确保整改取得实效。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整改“后半篇文章”。自觉担负整改主体责任,把查摆的问题和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结合起来,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形成问题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不断压紧压实整改具体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增强班子成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省政协办公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