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1-28 09:49:33)    

1月26日,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政府副秘书长,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春英主持会议。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继平作点评讲话,省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巡回指导组其他成员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参加会议,驻局纪检监察组和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党员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作出周密安排。领导班子及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等规定内容,深入开展交心谈心,以自我革命精神检视查找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上,郭春英通报了局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局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分管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查摆短板弱项、深入分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努力方向。大家的发言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截了当、见人见事;相互批评严肃认真、坦诚相见、动真碰硬,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加油鼓劲的效果。

李继平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指出,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统一安排部署,紧密结合机关事务工作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专题学习研讨、强化政治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对照省委明确的5个重点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聚焦主题、精心准备,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问题从严从实、剖析原因深入深刻、整改措施碰真碰硬,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对每一位同志都是一次印象深刻、触及灵魂的党性锻炼,达到了预期目的。对下一步工作,李继平强调,一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要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常学常新、学思践悟,对照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二要认真抓好集中整改。针对党史学习教育发现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连同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专题民主生活会尚未完成的整改问题等仔细梳理,制定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一体推动整改落实。要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完善体制机制,运用常态、长效的方法堵塞漏洞,治理源头,通过建章立制巩固整改成果。三要及时报送会议情况。会后要认真总结,及时整理完善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同时,要加强对直属单位的指导,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把中央和省委要求传达到基层党支部。

最后,郭春英代表局党组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局党组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通过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进一步增强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政治自觉,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责任分工,抓好问题整改。局领导班子和成员要主动认领查摆问题,带头落实责任、带头推进部署、带头抓好整改,将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成果转化为强弱项、补短板的重要举措和具体制度,进一步扎紧织密国有资产管理、办公用房管理、公务用车管理、干部选拔任用、重点工程建设、重大财务开支等制度篱笆。要加强督办落实,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整改过程中存在的困难,确保民主生活会整改任务落实到位。三是强化忠诚履职,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以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为契机,围绕“全面实现‘西部领先、全国一流’工作目标”,积极开展四川机关事务“对标创新年”活动、文明单位创建活动,深入推进“法治化建设、标准化建设、信息化建设”,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引领、改革创新助力、集中统一管理、能源资源节约、服务保障增效、自身建设提质”六项重点工作,真正把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的成效体现到“三个服务”的工作实践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