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省政府驻重庆办事处召开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2-01-24 09:49:17)    

1月18日下午,省政府驻重庆办事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办事处主任常敏主持,省经济合作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骏,省纪委监委驻商务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陈忠到会督导。

会上,常敏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和建议情况,通报了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办事处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分别聚焦主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听取班子其他成员批评意见。

陈忠指出,办事处班子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忠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要加强廉政教育和风险管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自觉在大局下行动,在合作中履职,提高领导班子整体功能,形成心齐气顺的政治氛围。陈忠结合点评,为重庆办班子成员列举了我省发生的多起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

李骏指出,省政府驻重庆办事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整改措施方向明确,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省政府驻重庆办事处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主责主业持续升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针对民主生活会检视出的不足,制定整改方案,按照时限逐一抓好落实;办事处要加强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和制度建设,促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要以开好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认真谋划部署今年各项工作,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常敏表态指出,省政府驻重庆办事处将按照督导组要求,认真制定问题清单台账,在整改落实的基础上,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的相关决策精神和省经济合作局党组的具体工作部署,以更高的热情、更创新的举措、更优质的服务,努力全面完成2022年工作目标任务,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省经济合作局机关党委 省政府驻重庆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