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省委统战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继续开讲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9-17 11:05:50)    

9月15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引导省直统战系统党员干部增强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自觉性,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志同志结合我省统战工作实际,以《从百年党史看自我革命 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为题,为与会省直统战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令人深省的专题党课。

王志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4个历史阶段,带领大家简要回顾了党的百年反腐历程和重大历史事件,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斗争总体走势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理念、新举措、新成效,并结合全国和我省统战领域发生过的典型贪腐案例,提醒省直统战系统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防微杜渐,真正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清正廉洁,保持过硬作风,主动接受监督。

与会党员干部聆听完专题党课后表示,百年党史,既是党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逐步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不懈奋斗史,也是党为永葆先进性纯洁性、永葆强大生机活力的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自我完善的反腐倡廉史。当前,我们党开展反腐败斗争已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作为一名党员,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铸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持续推动我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委统战部及直属、系统单位约130名党员干部聆听专题党课,并一起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黑白人生》。

(省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