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省市场监管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专项督导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9-17 11:04:22)    

为持续推进省局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百年党史四项行动”一系列活动,按照上级对三季度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安排部署,省局机关党委以“改变方式,广泛参与,注重实效,促进融合”为目标,组织8个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对全局52个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项督查指导,督导工作取得实效。

一、统一思想认识,精心安排部署。7月6日,省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了第三次工作推进会,省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李晋川安排部署了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明确省局将组建党史学习教育督促指导组,采取“听、谈、看、查、问”等方式对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19项内容进行督导,督导工作与列席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步进行,8月31日前全部完成。机关党委印发《关于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关于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的通知》。各督导组组长(处室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亲自参与,亲自带队到被督导党支部列席专题组织生活会,督促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组织自觉主动接受各督导组检查指导,共同交流学习。

二、分析找准问题,红脸出汗较真。大部分支部对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认识到位,主动作为,积极与各督导组沟通联系,确定本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时间,并制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支部全体党员都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省局领导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积极参与所在支部组织生活会,主动剖析自身问题,接受支部党员批评和意见。督导组感到局领导所在支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更加有“辣味”,“红脸出汗动真格”。普通党员感到有督导组列席的组织生活会更加正规、务实,8个督导组分别形成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评价表》。通过督导,各基层党组织对党史学习教育都比较重视,大部分支部查找自身问题实、准,专题组织生活会规范,批评和自我批评“红脸出汗、斗硬较真”。

三、抓实整改落实,促进全面发展。9月8日,省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了第四次工作推进会,省局“百年党史四项行动”牵头单位汇报了活动开展情况,8个督导组专题汇报了各组督导情况。通过本次督导,让综合处室(单位)对业务处室支部从支部建设、业务职能、处室人员都有了更加深入了解,对促进机关深度融合发挥了积极作用。同时,会议对做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推动整改落实,力争改出成效。要形成对照检视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切实“以改促变,以改促建,以改促效”,机关党委将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年度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评估调研内容,切实全面推进省局机关党建工作再上台阶。

(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