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省发展改革委用心学党史为民办实事
扎实推进“十四五”现代物流规划编制工作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8-27 09:49:39)    

省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处党支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物流行业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在“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编制中开门问策,充分吸纳社会期盼、群众建议和基层经验,切实提升规划编制科学性和民主性,用实际行动推动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

坚持问计于民,确保规划顺应民意。学党史悟思想,用心感悟党的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传承“为民服务”精神,倾听民声、征集民意、凝聚共识,夯实规划编制根基。通过微信、门户网站等多种渠道公开征求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以各种方式为规划编制建言献策,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市民代表、人大代表、企业代表等对规划的意见建议,充分吸纳社会各界对规划编制意见建议,全力确保规划能够顺应民意、符合群众所需所盼。

坚持问题导向,确保规划符合实际。学党史办实事,坚持“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理念,聚焦破解制约物流行业发展的难题,力争编制出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的规划。规划编制过程中,会同专家团队赴13个重点市(州)开展实地调研,摸清物流业不同领域、不同区域发展现状、存在问题等家底情况。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切实把物流业“问题清单”变成规划编制“任务清单”,将化解物流业存在问题和矛盾作为规划编制工作落脚点,谋划准“十四五”时期物流发展目标、重点任务等关键内容。

坚持求真务实,确保规划落地见效。学党史聚合力,推动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力促规划成为社会各界意见的最大“公约数”,共同绘就最大“同心圆”。规划编制过程中,先后多次组织召开行业协会、龙头企业和专家座谈会,征求各市(州)人民政府、省级相关单位的意见建议,科学确定“十四五”物流业发展主要指标和重点任务。充分吸纳社会公众、市(州)和部门意见,确保规划能够可操作、可实施。

下一步,经济贸易处党支部将有序推动“十四五”现代物流发展规划印发实施,会同有关厅局分解细化规划重点任务,明确责任部门、成果形式和时间节点,凝心聚力统筹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强化对全省物流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引领带动作用。

(省发展改革委经济贸易处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