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省委宣传部和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
联合开展“唱红歌·观《红船》”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7-23 10:11:06)    

7月20日下午,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省委宣传部和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联合开展“唱红歌·观《红船》”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本次“唱红歌·观《红船》”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通过短视频回顾了省委宣传部及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现场参加人员共同唱响经典红歌《爱我中华》,并观看了电影《红船》。重大历史题材影片《红船》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和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联合摄制,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与浙江影视集团等单位联合出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红船精神”为纲,以青年毛泽东的视角和思想成长为主线,从原点解读100年前中国共产党这艘悄然起航的红船刺破苍茫大雾,穿越百年孤独,创造世界奇迹,展示震撼人心的中国力量,艺术化展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过程与历史必然性。

党的百年历史,蕴含着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是新时代中国人民不可缺少的历史学习教科书,也是当今党员干部们在工作学习中最好的清醒剂。“唱红歌·观《红船》”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唱红歌和观看红色电影这一通俗易懂又富有感染力的方式,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成立到发展壮大的历程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再一次感受到革命先辈为了心中的理想、为了民族独立不畏艰难不畏牺牲的崇高革命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们学习领悟红色革命精神,将爱国之情转化为实际行动。

活动反响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通过参与“唱红歌·观《红船》”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感受从一条小船诞生了一个大党,成就“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一个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和幸福感油然而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这个百年不遇的好时代,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伟大实践中,继承革命光荣传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奋力描绘好新时代四川高质量发展的新画卷。

省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书记孟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勇,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刘龙章,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罗军,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柯继铭出席活动。省委宣传部和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近400名党员参加活动。

(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