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经济和信息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锦花
带队赴四川长征干部学院泸定桥分院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实地教学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6-18 15:58:59)    

6月16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冯锦花带队赴四川省长征干部学院甘孜泸定桥分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实地教学活动,轻工纺织处、酒业发展处、农产品加工处、对外经济合作处、人事处党支部和省丝绸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部分党员干部共计20余人参加。

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聆听了关于红军飞夺泸定桥的大量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观看了展馆陈列的大量历史实物、珍贵图片和文献资料,深切感受了红军革命斗争过程的艰难历程和英雄事迹。

在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整齐列队、庄严肃立,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在冯锦花副厅长的带领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庄重宣誓,许下对党的庄重承诺。

沿着当年红军的足迹,全体党员干部重走了泸定桥,亲身体验了“大渡桥横铁索寒”的惊心动魄,亲身感悟了革命年代的艰辛和红军先辈英勇的精神。通过现场教学,党员干部对红军战士不畏艰险、为取得长征伟大胜利进行艰苦卓绝斗争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长征精神蕴含的丰富内涵和深刻意义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冯锦花副厅长还带队前往泸定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雅安市芦山县工业园区进行实地调研。在泸定县电商中心,参观了泸定农副产品展厅,询问了甘孜州诗和远方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甘孜州甲木萨文化创意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及电商发展情况。指出要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充分利用乡村振兴政策发展机遇扩大“泸定黄菊”等农特产品的推广销售渠道,丰富本土旅游产品,发展当地特色经济。在调研经纬·庐山绿色智慧纺纱园、四川华智纤维公司时,冯锦花副厅长认真听取了当前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问题和发展需求,针对园区企业提出的水电消纳、纳入规划布局等诉求,要求相关处(室)列出清单、跟进落实,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针对企业后续发展,她强调要塑造行业标杆,借鉴泸州老窖、亚度家居等企业发展模式,促推企业从传统化向智能化、数字化转变,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经济和信息化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