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
宣讲活动走进部队军营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6-10 14:14:57)    

6月8日下午,全省“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团走进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为该部全体官兵作了生动的党史宣讲报告。

“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走进32357部队,8位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优秀选手、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饱含深情讲述了从抗日战争到抗震救灾、全国抗疫,再从藏在行李箱里的细节到脱贫攻坚的伟大宏图,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段段感人的故事、生动地描绘出党和人民在历史长河中坚韧不拔的毅力和自强不息的民族担当,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初心使命,诠释了我们党历经百年征程而风华正茂、饱经百年沧桑而历久弥坚的伟大精神。

该旅领导介绍此次宣讲既是党史教育,也是精神大餐,利用‘引进来’的方式邀请金牌讲解员为官兵重温历史更具感染力,有利于激励和引导广大官兵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官兵纷纷表示,这次宣讲活动触动心灵,更加坚定了自己献身强军报国的理想信念,在接下来的工作训练中,会加强自身党史学习,不断汲取党史故事中地精神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庆祝建党100周年。

从今年4月至今,宣讲团已在全省宣讲10余场,近万名党员干部、青年群众从中汲取了红色力量,吸取了历史智慧,在全省文旅系统、部队、高校、企业等单位引起热烈反响,受到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