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系统单位组织举办
“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系列主题活动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6-10 14:12:40)    

为庆祝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系统单位——中科院成都有机化学有限公司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

为缅怀先烈、传承遗志,公司组织学生党员、团员和青年职工共计60余人,前往成都市烈士陵园开展“学习党史固初心,缅怀先烈承遗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同志们身着素装、胸佩白花,伫立于“人民英雄永垂不朽”纪念碑前,行注目礼,高唱国歌,集体默哀后向英雄们献上捧花。同志们向英雄烈士们献上白花,沉痛悼念和深切缅怀近代以来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为了国家繁荣富强而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随后在纪念碑旁重温入党誓词,誓将努力学习,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为祖国建设和发展献上自己的力量。最后,全体人员瞻仰了烈士墓,这里埋葬着为了国家、人民而奉献终身的英雄,最小的不过十几岁。

通过此次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党员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对于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培养爱国情怀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革命烈士为榜样,在以后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更好地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公司团委组织举办“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弘扬五四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顺芬出席活动并讲话。李顺芬指出,广大青年党员、团员和青年职工要牢记五四精神,时刻紧跟党的步伐,不断自我砥砺,自我净化,自我提高,要在工作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弘扬好、传承好五四精神。广大青年要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历史中充分汲取智慧和力量;要胸怀“两个大局”,面对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 发展新要求,自觉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坚定科技自立自强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开拓进取、锐意创新,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她希望公司团委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系列主题学习活动,切实做到“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也要在上级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开展好“四阅”活动。

公司团委书记黄可居向参会人员通报了共青团中国科学院委员会授予公司中国科学院“五四红旗团委”称号的表彰决定。随后向参会人员讲述了五四运动的发展历程、伟大意义、新时代对青年的更高要求和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黄可居指出,希望青年职工和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勇于砥砺奋斗,锤炼品德修为;要立足本职工作和学习,锐意进取,奋发作为,不断进步;要以实际行动来践行永远跟党走的初心信念,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做新时代奋斗者,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眼里滚烫的星河,是代代相传的薪火;心中大美的山河,是熠熠生辉的祖国。在新时代继承并发扬五四精神,就是沿着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跑道——让青春在奋斗中有为,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我们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谱写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之歌。

(中科院成都分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