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住房城乡建设厅各基层党组织采取多种形式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6-10 14:06:45)    

近日,住房城乡建设厅各基层党组织严格按照《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川建党组〔2021〕17号)要求,并结合自身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政策法规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史专题宣讲活动。支部书记李根芽向支部全体党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宣讲,他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紧紧围绕百年党史发展历程,通过鲜活的历史事件,生动讲述共产党的峥嵘历史。

住保处党支部赴巴中市开展“不忘初心再出发、奋进伟大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到达巴州区参观川陕革命根据地博物馆,共同聆听讲解员讲述1933年红四方面军的革命故事:1932年底,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冲破国民党军对鄂豫皖苏区的围剿,进军陕南川北地区,率先攻克通江、南江、巴中,创建了川陕革命根据地。结束了博物馆的参观后,到达将帅碑林,在川陕苏区红军将士英名纪念碑前,大家全体肃立、庄严宣誓,向奋勇拼搏的革命先烈们默哀,表达哀思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房管处党支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切实把学习党史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召开了全省房地产领域“问题楼盘”化解处置攻坚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印发了《全省“问题楼盘”化解处置两年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截至目前,全省已化解“问题楼盘”482个,帮助19.9万户居民、6.5万户商家解决了急难愁盼问题。

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通读原文,使全体同志从伟人的视野学党史,汲取政治智慧和力量。同志们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加强党支部建设结合起来,同解决好离退休同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厅老干部工作。

机关党办党支部和省建设建材工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泸定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全体党员干部重走泸定桥、参观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军长征的峥嵘岁月。随后,在纪念碑下,面对鲜艳的党旗,大家抬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对长征精神的理解,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勇于担当,认真履职,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不懈奋斗。

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党史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委成员到职工食堂打扫卫生、整理秩序,进行义务劳动,体验服务岗位的辛劳。此次活动拉近了党员与基层服务保障人员的距离,既让党员在基层得到了锻炼,又让党员明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能只停留在口号上,而应该俯下身,体现在每一项工作上。张泽民副厅长对中心党支部开展此项活动表示了肯定,希望中心党支部定期常态化组织开展类似活动,真正把学党史、悟思想体现到为干部职工办实事的行动当中去。

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师德演讲比赛。此次演讲比赛旨在进一步弘扬师德风范,展现教师良好形象,引导教师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始终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

城管执法局党支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组成5个工作组,对全省21个市(州)开展了城市管理执法领域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工作调研督导,并对各地窨井盖整治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督导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地了解了城管执法领域生态环保执法工作开展情况、工作成效及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四川省建设科技发展中心党支部按照厅党组有关要求,聚焦“小井盖关乎大民生”这一重要民生主题,通过信息平台建设、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助力全省窨井盖整治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省代建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党史教育集中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党史》—“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革命老区是党和人民的根”两部分内容。通过学习,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沂蒙精神、焦裕禄精神、红军精神等革命精神。

(住房城乡建设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