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省直动态>文章页

“电影中的党史”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冒热气

http://www.scjgdj.gov.cn/  (2021-05-18 09:17:24)    

全省电影战线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暨“电影中的党史”电影党课系列活动,切实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对党的认同感、自豪感,更好地激发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热情。

紧扣主题,精心组织电影党课活动。紧扣建党100周年主题,精心组织开展电影展映展播,推动“电影中的党史”活动全面铺开。主题鲜明、题材多样。展播影片题材涵盖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多角度呈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初心宗旨、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形式新颖、覆盖广泛.通过“行走中的电影院”等方式,在社区、农村、校园、景区等地组织观影活动,推动电影党课活动深入人心。

讲好党课,用光影的艺术锤炼党性。通过讲好红色电影故事,引导党员干部领会影片所蕴含的价值、情怀和时代意义.峨影集团、川报集团相继开展“百店百厅庆百年电影党课” “行走的电影院”暨“党史故事会”大赛和“校园红色影展”暨“童话同心”短视频大赛系列活动。峨眉电影频道开展“百年初心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电影展播”活动,推出«百年丰碑步入辉煌»和«奉献的青春»系列短片。乐山、阿坝等地组织庆祝建党100周年农村电影公益放映,并利用教育基地、党日活动、英雄人物事迹宣讲等开展互动活动。太平洋电影院线推出“我的电影党课优秀国产影片展映”宣传,将红色影片、观影案例、活动专用券有机结合,以“看电影+上党课”的形式,有效传递主流价值观。各农村院线在农村、社区、校园等地,广泛开展“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部国产影片齐献映”主题放映活动。

送学上门,推动学习教育走实走深。以优秀影片展映为契机,送红色电影党课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进景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内江将主题观影、广播故事会、流动阅读三大文化服务整合到农村电影放映队伍,让静止的农村书屋“流动”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送到老百姓身边。宜宾通过“红色电影进高校”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搬进宜宾学院。成都彭州市通过“电影中的党史”主题展映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移到市民生活中。雅安组织“大美雅安礼赞百年”主题电影展映活动,拟在农村、社区、学校等基层文化阵地全年展播100多部国产优秀影片, 场次将达10000场。

(峨影集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