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
成都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2-31 08:48:28)    

12月28日,成都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成都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成都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凯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及成都市社会主义学院、市侨联、市台联、成都欧美同学会、各(处)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以及《成都市社区发展治理促进条例》。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戴夔领学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全体中心组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谈体会、讲打算。

会议指出,2021年是我党百年华诞,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市委确定的“高质量发展攻坚年”。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全市统一战线重中之重的工作。站位新阶段,全市统一战线要识大局、用实功,在服务我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彰显担当和作为。要进一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引导统战成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强调,一是抓好学习、掀起热潮。要把握好“一根头发”和“一把头发”的关系,以点带面、分层分类,以中心组学习、情况通报会、研讨交流会、支部生活会等多种形式,传达学习全会精神,迅速在全市统一战线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有力有效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抓好结合、融会贯通。要进一步拓展深化和运用好“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活动的成功经验做法,将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成都市社区发展治理促进条例》等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三是抓好落实、推动工作。要着眼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攻坚年”主题,将高质量要求贯穿统战工作各领域、各方面,以高质量统战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全面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抓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服务新发展格局、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大运会赛事筹办4件大事,深入思考、积极谋划,寻找统战工作结合点、切入点,发挥统战优势、彰显统战作为、贡献统战力量,进一步提升统战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贡献率,不断助力开创成都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成都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