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
召开室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学习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0-12-30 09:40:10)    

12月25日,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召开第七次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学习主要内容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四川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会议分为自学、集中学习和讨论发言三个阶段,室主任魏涛在集中学习阶段全文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全体公报、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宣讲提纲。室一级调研员师伟,室副主任蓝志斌、王华参加会议并作讨论发言。

魏涛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抓好理论学习和宣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党史方志部门既是党委工作部门又是研究部门,更要先一步、学深一层、以学促用,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融会贯通学,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充分认识全会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深入开展全会宣传宣讲,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全会精神送到联系村、联系大院群众家门口,通过“雅安党史方志网”“雅州史志”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营造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让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二是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目标任务。党史方志部门要紧紧围绕服务中心大局,结合即将召开的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找准党史方志工作在全省、全市的定位,切实履行“存史、资政、育人”职能职责,全面总结“十三五”工作成效,科学谋划“十四五”重点工作,开展党史资料“征编研”,突出志鉴编纂,深入挖掘、整理和开发地情资源,推出一批高质量研究成果,持续推进史志“七进﹢”工作,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不断为推动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党史方志力量。三是统筹当前工作,做好谋篇开局。认真总结今年工作,对照省下、市下目标进行梳理,抓好班子及成员述责述廉、民主评议、谈心谈话,写好民主生活会剖析材料,统筹做好走基层送温暖、疫情防控、老干部、廉洁过节等工作。新的一年即将来临,明年是建党100周年,要加强与省上对接,找好党史方志结合点,高位对标对表,突出雅安特色,谋好局、起好步,确保全会精神在党史方志工作中落地落实。

(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编纂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