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核工业地质局认真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http://www.scjgdj.gov.cn/  (2019-12-03 09:41:34)    

11月26日,省核工业地质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局长刘健主持会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意见》等相关文件资料。

刘健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宣讲。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重点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坚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实质,主要是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深刻领会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深刻领会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点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的重要要求。

他要求,要坚决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全局各项工作中,坚持做好“6个结合”:一是坚持与抓好军工核安全监管和放射性环境治理相结合;二是坚持与推动四川核地质经济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三是坚持与提升依法管理能力和水平相结合;四是坚持与脱贫攻坚和保障民生相结合;五是坚持与抓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相结合;六是坚持与岁末年初工作相结合。

他要求全局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在我局落地生根、见到实效。要做到4点:一是分层学习实现全覆盖;二是领导带头宣讲出实效;三是积极参训学习系统化;四是丰富载体宣传接地气。

局级领导,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人,局机关各处室相关负责人,局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局机关在职党员干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等共计102人参加会议。

(省核工业地质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