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征文>文章页

省医保局组织召开全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会

http://www.scjgdj.gov.cn/  (2023-06-21 16:41:46)    

为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推动青年干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督促青年干部更好担当作为,6月14日,省医保局组织召开全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会,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勇主持学习并上党课。

专题学习会上,集中观看了《焦点访谈--新征程上的奋斗者》《廉洁四川--科长敢喊也敢收》两部专题片,旨在以正反案例为“鲜活教材”,对青年干部进行正面引导和警示教育。王勇领学了党在各个时期关于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使用的历史进程,并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至2022年期间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6次授课中对青年干部提出的要求和希望。局直机关9名青年干部代表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工作实际,谈了思想认识、体会和工作打算。

王勇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以及多年从事组织人事工作经历,针对青年干部的优势以及成长中的问题、困惑,以《以奋斗之姿谱写无悔之青春》为题为全局青年干部上了一堂党课。王勇指出,新时代的青年更加自信自强、富于思辨精神,更加充满生气、勇于创新创造,但同时面临各种社会思潮的现实影响,不可避免会在理想和现实、利己和利他、小我和大我等方面遇到思想困惑,需要深入细致的教育和引导。他从解决思想层面、能力层面、作风层面问题着眼,对青年干部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医保青年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昂扬拼搏奋斗之志、调适平和稳定之心,努力提升学习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和执行力,要吃得了苦头、抓得住细节、禁得住诱惑,积极投身新时代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真刀真枪锤炼能力,努力锻造成为“烈火真金”。

青年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更加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伟力,廓清了思想迷雾,明确了努力的方向,要积极投身医保事业,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践行新时代使命和担当,用奋斗镌刻青春注脚。

全局8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会。

(省医保局)